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南昌数字金融风险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2 04:00:00】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8月26日,由南昌大学和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办,南昌大学社科处、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江西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3“数字金融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第二届中国南昌数字金融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耀彬,亚太应用经济协会主席Paresh Kumar Narayan受邀致辞。

2078a4d38b164cff9d01f1566dae2171.jpg

会议分为主旨报告与分论坛报告两部分,由1个主论坛和11个平行分论坛组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上百位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云端相聚,22000多人通过学说等直播平台观看线上会议开幕式,分论坛每场的平均观看人次约为2200。此次会议为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聚焦数字金融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秉承创新开放、友好交流的理念,旨在呼吁全球学者共同探究数字金融机遇与挑战的相关问题,并就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协调发展等国际金融领域具有创新性和现实意义的研究主题、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进行分享和研讨。

  实证金融期刊(JournalofEmpiricalFinance)主编候恪惟,英国会计评论(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主编侯文轩,新兴市场金融和贸易(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EMFT)主编教授Paresh Kumar Narayan、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上海财经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长助理刘莉亚,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欧阳资生等专家应邀发表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以为“Finding Anomalies in China”、 “Kinship and Financial Development: Evidence of the World”、“Structural Breaks in Interactive Effects Panels and the Stock Market Reaction to COVID-19”、“数字金融对公司避税行为的治理效应”“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同效应”和“金融开放、系统性金融风险与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分享。专家学者们见解独到、观点深刻,拓宽了数字金融理论研究的视野与思路,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亚洲开发银行、格拉斯哥大学、莫纳什大学、梅西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海外投稿共80余篇,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初筛,58篇论文进入大会报告环节。

编辑/谌卫学

责编/邢凯

审核/李飞强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