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江西省决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0:00】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 x Think Ahead)江西省决赛于514日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在线上比赛,评委在线下(江西银行省分行报告厅)进行点评,线上与线下融合互动。南昌大学会计系主任张横峰、ACCA教研室主任熊欢欢、MBA办公室主任吴国强出席了线下比赛。ACCA上海代表处、成都代表处工作组,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教授、会计系朱宇聘、闫焕民、张雪华、成志策、钱晶晶、郑淑芳等老师线上出席比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程宗礼先生、谈家桢基金会副秘书长祝海丰先生、江西金融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深圳京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付丽莉女士担任评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教授和ACCA中国内地市场发展主管周慧玲女士分别为大赛致辞。

 1_副本.jpg

ACCA举办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8年,是一场引人瞩目的财会界专业赛事。该赛事立足于搭建校企沟通展示平台,帮助大学生全方位提高就业能力。在ACCA众多认可雇主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线测评、小组案例分析、现场演讲陈述等多元化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助力有志成为商业精英的学子掌握求职和面试技巧,提升综合素质。

2_副本.jpg

今年的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自三月启动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动员、精心准备、稳步推进,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们积极参赛。本次江西省决赛要求参赛队伍对ACCA提供的全英文商业案例展开分析并陈述。其中,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7支队伍、28位选手通过初赛,并入围此次决赛。各参赛团队通过英文自我介绍、中文案例分析展示和中英文回答现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竞技,争夺冠亚季军团队殊荣。

3_副本.jpg

本次比赛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勇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其中,凭借优异的现场表现和极强的临场反应能力,由徐敏、邱雨轩、亓灵杰、黄玺丞组成的“超长待机队”一举夺魁,荣获冠军头衔,队长徐敏同学同时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由王淇、钟颖杉、明子洋、董玉婷组成的“真的假的队”获得二等奖,展现了我院经管学子的风采。

 4-1_副本.jpg

本次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卓越成效。

作者/熊欢欢

审稿/朱姝叶

部门领导审核/张横峰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