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协同中心发布2014全国主要城市包容性指数排名:南昌位列第14位

发布时间:【2018-03-05 12:00:00】  

南昌大学江西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中心近日发布了《2014全国主要城市包容性指数排名》,南昌位列第14位。

包容性发展是既强调通过高效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创造就业和发展机会,也强调通过减少和消除机会不平等来促进社会公平和增长成果共享。城市包容性以城市权利为基础动力,主要涉及经济、社会、政治和文化4个方面。将城市包容度与城市综合排名相结合,测度了社会生活、医疗卫生、居住环境、医疗就业四个公共因子,以探求城市包容性与城市发展竞争力之间的联系,并得到我国代表性城市包容性的排名。

该份报告称,北京成为2014年全国包容性程度最高的城市,上海、广州分列二、三。在31个调查城市,拉萨成为包容性程度最低的城市。

附件:全国主要城市包容性发展指数排名.doc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