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前湖产业金融研究会成员荣获“2022第四届金融科技青年论文评选”二等奖并入选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发行的论文集

发布时间:【2023-08-03 04:00:00】  

7月22日,2023年国际货币论坛平行论坛三:数字化转型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暨“第四届金融科技青年论文”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前湖产业金融研究会(以下简称“产金会”)成员金融学21级本科生周雅静同学的论文《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信贷市场表现——来自A股上市公司财务困境的经验证据》在其导师邢凯副教授的指导下入选本次研讨会并获得二等奖,且该论文成功入选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中国金融科技青年论文(2022)》图书中。

477b644dc7bc4f09b8f662f0fe605ed5.jpg


产金会成员取得的上述成果,体现了学院致力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出产更多更高质量作品的决心。

ea10563195154e2eb11e42f68065bf55.jpg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自2022年9月发布征集通知,经过论文初审、专家打分、集中评审、论文查重等环节,最后优选出18篇文章入围,并入选到上述图书中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等提供学术支持。

a8753f8fc59b4663a8bab9f08e2929b6.jpg


金融科技青年论文学术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和金融科技 50 人论坛(CFT50)主办,腾讯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评论》编辑部和《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协办。其中,CFT50于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发布成立。紧密围绕金融科技理论、实践与政策前沿,努力建设成为服务于“政产学研用”的独立优秀学术平台,并积极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协作与教育培训。参与出品的《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实践》《金融科技15讲》《银行业数字化转型20讲》等学术成果,在金融科技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编辑/肖祖龙

                 责编/付智

                 审核/王军花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