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砥砺家国情怀——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06:30: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跃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励学院教职工重温红色记忆、砥砺家国情怀,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1125日下午开展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活动,组织近百名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永不消逝的电波》。

1_副本.jpg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中美力量悬殊的对比之下,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浴血奋战,歼灭美军王牌部队,一举扭转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也一定会打,所以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打仗”。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理想的坚定信仰铸就了祖国今日的和平与富强。《永不消逝的电波》开谍战片之先河,唤起了几代人的记忆。影片讲述了红军出身的地下报务员李侠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在上海出生入死与日本及国民党特务巧妙周旋,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发出重要情报,最后在上海解放前夕壮烈牺牲的故事。为了瓦解敌人阴谋,李侠献出了生命,一句“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展现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坚毅品质,这种精神激励着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永不消逝。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教职工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深刻体悟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历史责任与爱国情怀,增强了个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职工们表示,会始终铭记为了新中国成立和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爱国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把爱国主义融入教学各个环节,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