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管学术讲座之——“面向‘双碳’目标的循环经济创新展望”

发布时间:【2022-01-12 04:00:00】  

20211228日,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教授应邀在智华经管楼617作了主题为“面向‘双碳’目标的循环经济创新展望”的学术讲座。刘耀彬教授、董晓松教授、田西教授等多名老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1_副本.jpg

吴玉锋教授首先结合全球碳中和的发展形势,从碳排放现状与各部门减排需求两方面分析了中国的减排需求。随后,从循环经济发展对我国碳减排的贡献着手,阐述了新一轮循环经济支撑碳中和若干行动。最后,从装备研发、标准制定、政策设计等多方面对面向双碳目标的循环经济创新进行了展望。互动环节中,吴教授与在场师生对生态损害补偿、碳关税国际传导机制、“无废城市”与“双碳”目标的协同边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_副本.jpg

最后,田西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吴教授的精彩汇报表示深切感谢,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