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8 03:20:00】  

2021年9月5日19:00,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党委书记何筠,副院长谌贻庆、王军花,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付智,副院长兼经济系主任邵汉华,系主任周德才、曾荣平、张横峰,全体学工干部、团学组织成员、学长小教员及2021级新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金辉主持开学典礼。


图片1_副本.png


在磅礴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来自工商管理212班刘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明确目标、勤学善思、转换角色、学会生活、提升素养、迎接未来,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3_副本.jpg


老生代表、学院院学生会主席罗怡欣同学代表全体老生表达了对2021级经管新生的欢迎,激励学弟学妹们在成长过程中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少一些懦弱、多一些坚守,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兼济天下的胸怀,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图片4_副本.jpg


教师代表、会计系熊欢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价值排序、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大学规划、不负青春韶华;树立专业追求、深研专业知识,在人生的新起点有所追求、有所思考、有所成就。


图片5_副本.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院长况学文教授致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之际,况院长送给新生们三句箴言:一要“有志气”。心中有梦想,脚下才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有骨气”。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管学子当有攻坚克难不弯腰的骨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三要“有底气”。中国青年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应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超越自我,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片6_副本.jpg


“经邦济世,管维理政;心怀理想,肩负担当;南大青年,步履不停”,在开学典礼的最后环节,来自经济学213班的胡可煜同学带领全体2021级新生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他们“以青春之我,筑魅力经管”的坚定决心。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2021级新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