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中国革命老区数据中心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5:00】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更加重视推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为切实推进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稳步开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升革命老区人民生活水平。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携手EPS数据公司共同研发并建设的中国革命老区数据中心(http://222.204.6.99:8086/index.html)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营。


中国革命老区数据库主要围绕空间遥感数据、市县级统计数据、个体微观数据(扶贫办)、指数监测数据、调查数据等重点进行建设。通过多板块、多数据集群的有机融合,为用户提供跨学科、多领域的数据查询、信息可视化、分析预测、模型构建、交流互动等功能。数据中心基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以及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等多个发展战略维度进行指数监测,定期发布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为革命老区振兴政策提供数据依据和支撑。

目前,中国革命老区数据中心已上线南昌大学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门户网站。南昌大学师生在南昌大学校内网内可免登陆进行数据下载和查阅相关监测指数和报告,校外科研人员可通过账号密码登陆数据中心。

建设中国革命老区数据中心是南昌大学践行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520日江西考察时要求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重要指示的一个重大举措。作为我国高校系统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数据库,革命老区数据中心将助推南昌大学在全国革命老区研究领域上抢占科学研究和智库服务的高地,将带来全国革命老区振兴研究新的学术繁荣,将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革命老区振兴政策提供重要的数据资源和决策参考。

(撰稿:罗海平;校稿:彭继增;责任签发:刘耀彬)




Copyright © 2014 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赣ICP备00000000号-1
您是本站第 1687 位访问者